close

 

   小時候,我會看著天上奇形怪狀的雲胡思亂想,因為母親大人跟我說,在雲的上面,也有著一個地方,有人民,有君主,也會有小動物在森林內跟人們一起和平共處,總之就是一個比我們國家還要和平的國家,母親大人說,那個地方叫做『倚望』。

  我的哥哥聽了母親大人的話後,用著他極度自負的嘴臉轉身過來對我說:「那一定是假的,老人家都會說故事來騙小孩。」那年,他十歲,我五歲,在母親大人不小心聽到這句話之後,她就把哥哥帶到旁邊去實行『愛的教育』,基於小孩子就該保持純真善良又可愛的童心,我很自動的往旁邊閃避以免傷害到我幼小心靈,但這一閃卻大大的改變了往後的生活,其實該說後悔嗎?當時年紀小小隨便亂走也會走到那地方不小心設錯的出入口,然後就改變我可能會平平淡淡的一生,不過,母親大人的身分似乎也不會讓我平靜到哪裡去就是了……阿,離題了,總之,讓我後悔的事情很多,不過我唯一不會後悔的事情,就是遇到他們,對我以及對這世界有很大影響的……他們。

  那天為了避免母親大人對哥哥實施『愛的教育』會關愛到我身上,我趁著哥哥的耳朵被母親大人大力扭轉時默默走開,而且那種血腥……不,溫馨的場景會使我五歲的幼小心靈受到莫大的傷害,為了讓我小小的童心保持純真跟善良又可愛,我還是盡快遠離比較好。

  從草叢中鑽出後,就會看到一條小溪,正常情況是沿著這條小溪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我家門前的小河.然後阿公在後面的山坡種紅色的花,阿嬤在小河前餵鵝,老爸在門前唱著五音不全的歌,不過……一個五歲的小孩可能就不屬正常規範就是了,所以我沿著小溪走上去………

  在不知道已經迷路的情況下,我很專心的沿著溪流走,絲毫不在意週邊的景色從青青草原漸漸變成充滿大樹的森林,直到我的眼前出現一間不起眼的茅草屋。它破爛到我輕輕一推就會被夷為平地,不過茅草屋卻裝上有多處腐蝕生鏽的銀銅色鐵門,這門跟茅草屋搭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,鐵門上卻掛著一個詭異的紅色話筒,隨著風在門上晃著,令我不禁打了個寒顫。基於母親大人每天提醒的好寶寶守則之一,『小孩子不可以好奇,不然貓會死掉』的規則下,我很自動的繞過茅草屋,要繼續我回家的路程。

  就在我起步要返家的路上,茅草屋前突然傳來一聲巨大的聲響,接著聽到有些人在爭執的聲音,不過他們用的語言我聽不懂,所以無法知道他們在吵什麼,但我還是想知道怎麼回事,於是悄悄的探頭出來看。

 

 

待續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